宴山河

微博:宴山河-,inner:宴山河

“自己还没活明白,还总想着逞英雄。”


我去看这部电影完全是被闺蜜拉去的,我没看过预告,不知道踏讲了什么。闺蜜说这部电影色彩场景很好,有点克苏鲁元素。

OK。我信她,我冲了。


三个人,坐在那里,喝着饮料,偶尔大笑,在南河出场时,我小声说:“像那种守护女主找到妈妈的大佬,是守卫者。”


是的。

前面我一直陷入克苏鲁的窠臼中出不来,我以为参宿的母亲是海妖(因为那首歌),参宿是混血(我:邪神和人的混血,克系人?闺蜜:会变成克苏鲁的人?orz)


前期我不大喜欢南河,因为我觉得在参宿眼中在这个类似于童话的世界里,海精灵是有人格意识的,是她找到妈妈的导游。而南河拿他熬汤(?)

而且南河用画来“嘲讽”参宿是丧气鬼,这个行为也让我很不舒服。


直到他笨拙地讲笑话哄参宿,直到他那么勇敢地救回参宿。

他裹着五颜六色的毯子坐在那里闹脾气,像个五彩缤纷的梦境。

我低声说:“他好可爱。”


深海之眼里有什么?

有勇气有魔法,有两个人的成长,有两个人对彼此的救赎。


然而后面一切展开,我猛地喘了一口气,直拍大腿,心里尖叫着“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


去电影院时我们三个十分豪横,说大过年的电影能哭成啥样。带着三张纸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去了。结果,三张纸,我们三个泪流满面捉襟见肘。


参宿只是个小姑娘而已,她重组家庭,被父亲忽视,在家里面强颜欢笑装着懂事。

南河也只是个普通的成年人,他狼狈势利,他汲汲营营,他被现实压着喘不过气。但他会为了一个一面之缘的小姑娘奋不顾身,他也会为了一个忘记了应该怎么笑的小姑娘去做一个被洪水吞没的英雄。


参宿用那本画册、和南河的求生经历给自己编织了一场绮丽美妙的梦。

她尖叫着哭着找南河,脸上有着血,身后是她日思夜想的母亲的呼唤。她一腔孤勇,没有回头。

这个抑郁的小姑娘不怎么想活着了,她去找南河,去找她的英雄,没有回头去看看这个曾经抛弃了他们的人间。


但是南河对她说,回去吧。


参宿问他以后还能见到他吗?

他也温柔、悲伤、而坚定地摇了摇头。

他没有选择哄骗,因为他明白现实的无能为力,他也明白参宿不想再得到一个哄骗。


一个摇头,一个转身。

令我哽咽不止,恨不得号啕大哭。


后面参宿长大,去了南河的故乡。

happy  ending?

可能吧。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