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山河

微博:宴山河-,inner:宴山河

酒香不怕巷子深(四)

帝都东区医疗部,六楼办公室。

诸葛亮将报告收了尾,看着窗台上的仙人掌发了会儿呆,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来一看——赵云。

正巧这时妲己敲门,探出头来笑眯眯地说:“诸葛师兄,主任让我来通知一声,过几天我们就要出发去封闭训练基地了。”

诸葛亮应了一声,在妲己离开后才接了电话:“赵云。”


赵云躺在床上,整个人都温柔下来:“诸葛。”

果不其然,那边诸葛亮一开口还是问李白:“你们已经去了三天了,小白现在怎么样?”


“怎么样?”赵云不是味儿地哼笑一声,“他能怎么样?吃嘛嘛香,勉强和韩信共处。”


“那就行。”诸葛亮松口气,“我们这边过几天就出发,到时候就不是你一个人面对疾风了,组织希望你能坚持。”

赵云懒洋洋道:“明白。”


诸葛亮挂了电话后皱起眉,他还是担心。

当年李白韩信在毕业的那个暑假谈了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从一开始的甜蜜到后面无止境的争吵,甚至是动手,分手时闹得格外难看。

李白那天晚上找他喝酒,嘴边还有血丝,冷笑着说:“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谁知道天意弄人,一分配分到了一个队,现在更要命,直接成了固定搭档。


他想起来李白和韩信在一起那天,回家后抱着他笑,桃花眼弯弯,像只偷腥的小狐狸。

诸葛亮知道他喜欢韩信,但是依然很惊讶地问:“他风流、霸道、强硬……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李白道:“我不知道啊,喜欢哪能问为什么呢。”


诸葛亮从回忆抽离,心累叹气。

……

封闭训练基地,休息区。


貂蝉在赵云挂了电话后凑过来,八卦道:“是你暗恋了好几年的那个小omega?”

赵云嗯了一声,糟心极了。


他喜欢诸葛亮喜欢了六年,毕业那年托韩信的福加上了诸葛亮的微信,他当时摩拳擦掌,觉得一定能把诸葛亮拿下。谁料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两月后他还没和诸葛亮聊热乎,就被人家一句“抱歉,我得拉黑你了。”给砸蒙了。

当天晚上,韩信在“阎罗”发疯,疯了整整一夜。


OK,I see。

赵云失去灵魂地附和韩信的痛斥,心想:我没戏了。我的爱情和你的爱情葬在了同一片墓地。


后面李白和韩信分配到同一队,诸葛亮才把他放出来——为了实时汇报这对前夫夫的情况。


赵云觉得自己在诸葛亮那里就是这段恋情的附属品。那个人对所有人冷淡、寡言、清高孤绝,只对竹马李白温柔体贴,只对有关李白的一切细致上心。

赵云以前听李白说过,诸葛亮在他们家长大,明明比他小,却更像哥哥。

李白不会多说诸葛亮的事,只是感慨:“我妈说,生活上亮亮是我的依靠,但是在情感上,我是亮亮的依靠。”


所以身为暗恋对象好兄弟的前男友的好兄弟,赵云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去对诸葛亮说一句:“你能不能好好看看我?”

……

格斗训练室内,李白在和韩信pk。

李白动作利落招招带风,而韩信则是风格野蛮力量强悍。


孙策带着一帮人在旁边押注:“我!三包辣条!押李白!”

王昭君:“两包辣条!韩信!”

百里玄策:“我我我!一包烟!李白!”

东方曜:“弟弟长大啦?居然敢带烟?!我两包烟,全部身家!押我男神!!!”

……

这边热火朝天时,百里守约走过来,蹲下来看着李白韩信二人的pk:“李白胜在速度,韩信胜在力量……不好比啊。”

他看看百里玄策的押注,笑道:“那我押韩信,这样好歹有份保障。”


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人,却只见李白在韩信膝盖处借力一点,空中一转身长腿就绞住了韩信的脖子,瞬息之间胜负已分。

看得非常热血非常爽。

于是这帮人跟什么似的叫起来,活脱脱大型人类返祖现场:

“白哥!牛逼!!!”

“呵呵哈哈哈!老子赢啦!!!”

“白哥!!!我爱你!!!”


但其实当事人非常尴尬,李白当时只想赢,完全凭着肌肉本能应对,以至于现在被韩信条件反射地摸上大腿时一下子就别扭起来。

韩信沉默一会儿,道:“下来。”

李白:“……好哦。”


李白下来后就将韩信抛在身后, 笑眯眯地走到孙策身边,道:“干嘛呢?跟猴子似的。”

东方曜:“男神,我们在……”

孙策一把勒过东方曜捂住他的嘴,讪笑回答:“观战呢,白哥真牛逼。”


李白接过百里守约扔过来的水,打开喝了一口,水流从嘴角流下来,被他一把抹去,蹭得唇色更加殷红。他不知是信还是不信,只是似是而非地点点头。


韩信接过赵云递过来的水,没喝,反而转头问他:“下面有课吗?”

赵云:“有,有一节信息素控制。”


信息素控制……

韩信突然想起什么,抬眼看向李白,正巧对上李白望过来的眼。


那时他们刚在一起不久,回校借用信息素隔绝室训练信息素控制能力,收敛、压制、倾轧……

纯白色信息素与血红色信息素雾化纠缠在一起,难舍难分。红色像雪地里绽放的梅。

李白和韩信其实都不怎么舒服,自己的领地被侵略的感觉太差劲了,可是一想到是那个人,就连信息素都在叫嚣着亲近甚至是占有。


他们靠的很近。

韩信伸手蹭了一下他的唇角,有点重,连眼神都狠得像是捕猎的兽。

但李白不是他的猎物。


李白冲他眨眨眼,手上却挑起他的下巴,轻佻地、恣意地、风流地,吻上他的唇。


那是他们第一次接吻。

韩信这个情场老手像是八辈子没接过吻的愣头青,也像是八辈子没吃过肉的狼,吻得又狠又重,舌头滑进去尽情地攻城掠地。


没有甜蜜温馨的试探触碰,充满了他们熟悉的硝烟味。


结束时,韩信退出来,又贴上去暧昧亲昵地啄着李白嘴角的银丝,彼此的喘息伴着心跳在这片空间里震耳欲聋。






评论(3)

热度(22)